close

 

K19880125.jpg  

 

From Kelly 1988.01.25 am04:17

 

給無聊又寂寞的豆:

好難得喔!我竟然會睡不著,(我應該是屬豬的~走到哪兒睡到哪兒所以失眠太稀奇了拿來寫信)

自己都不太相信快4:00了,而我仍醒著.....

你現在一定已熟睡了

也許正 dream a sweet dream

趕快為你祈禱別夢到我,免得成一場惡夢....

(有一天上會計課我坐在他旁邊睡著了,他搖了一下我"那麼好睡喔"

"啊我不睡著要怎樣夢見你咧:)"我調皮的回答,他就臉紅了,哈!)

  

有沒有計畫這幾天要做些什麼,嗯?

待在家陪爸媽也好

不過要是悶得發慌,

就找個人兒陪你出去走走,聊聊天

也許你會發現桃園又有些什麼不一樣了

若是心裡很煩就趕快找些發洩方法

最笨不過可能最有效的方法是~

可能就是花點銅板撥個電話給我

把我唏哩嘩啦臭罵一頓

那樣你也許會很快馬上就不煩了

樂於為你提供服務....

或找找同學,兄弟們,相信他(她)們一定很

樂於見到你~

是我的話,寂寞就管它什麼自尊...

Maybe we are not the same!

再不然,獨處也滿好的,只要

保持腦袋清醒,不要想到那種###(我畫了一個"牛角尖)

就鑽進去~要一不小心鑽進去了,

記得趕快爬出來,我想你也不會喜歡灰色

或blue的你!?

沒事看到鏡子要立刻微笑一番,

雖然有點sick,

可是這樣心情就容易保持愉快,

而且你笑的時候眼睛是....比較可愛

(我畫了兩個彎月形加長睫毛)

再說你本來就很sick.....(那時候流行說"你有病"又愛炫會英文)

啊我怎麼這麼無聊又三八,寫這些東西

4:13了,好厲害喔!

感冒好了沒?還有沒咳嗽?

桃園冷的話要多穿衣服

哎,我怎這麼囉唆?!

算了,管你去死啦!沒事了

祝 沒病沒死 沒憂沒愁....自己想啦

妹妹 美怡

(那張彩色側臉素描小卡就是那天我睡不著亂畫的~頗有天分吧~

還用塑膠膜包起來呢)

 

2010年4月27日

寫這封信時正在放寒假~他回桃園去了

平時我的那票死黨們來自北中南各縣市所以都住宿在陽明山上

我那時可鬱卒了~每天看同學們自由自在喝酒漫遊徹夜狂歡

羨慕死我了但我家就在陽明山下還有門禁....

但命運的安排我就是脫離不了家的束縛考上了離家最近的文化

(銘傳離家更近但那時還只有五專三專)

在那個有大學聯考和填志願卡的時代,我可以高中(還是升學率不高的私立高中)

應屆畢業就考上日間部大學在當時是很了不起的~

因為社會組的考生有六萬多人報考,只錄取15000人左右

沒考上的就很多去唸"高四班"

但那時的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倒楣

因為我考上的"會計系"是我用2B鉛筆劃志願卡時不小心填錯的

從小數學鴨子聽雷鴉鴉烏的我有自知之明填志願都選文學院

放榜後我檢查所填科系沒有自己名字準備去找補習班時

有同學來恭喜金榜題名我還以為是同名同姓的

後來對了準考證號才證實真的考上四年都要跟數字報表為伴的會計系

原本還是打算再去重考

我娘就跳出來極力反對

”妳在學校的成績那麼爛怎麼可能考得上大學?

這完全是妳爸爸的保佑(我高三時爸爸發現癌症末期數個月就過逝了,

爸爸生前曾在文化大學當課座教授)妳還是乖乖去讀吧不然

明年重考一定考不上的!”

於是我就在害怕詛咒成真的情況下成了會計系的難民

為什麼是難民呢?

我好像被關在集中營裡等待被處決的囚犯

抱著一絲奢望掙扎著求生存

到大三還在重修”初會”的我

每次考試都如臨大敵為了要把資產負債表的兩邊搞平衡

我都咬牙用”背”的

在初會,中會,高會,成會的集體轟炸下我竟然生還了

20歲的我就體會到什麼叫人間的奇蹟

你問我那麼痛苦為什麼不轉系?

嘿~因為我捨不得離開我的他還有一大群死黨呀

後來當我真的嫁給”小豆”了

就明白這一切的錯誤和痛苦的意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